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烟台浩铭微波设备有限公司

微波杀菌设备,微波烘干设备,灭菌设备,食品灭菌设备,调味品...

网站公告

食品杀菌设备,微波食品杀菌设备,烘干设备,灭菌设备,微波调味品烘干杀菌,微波杀菌机,辣椒杀菌机烘干设备、粉体灭菌干燥机械专业提供商。咨询电话:13468450892

公司动态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刘晓坤
  • 电话:
  • 邮件:
  • 手机:
  • 传真: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微波产品 » 大豆脱星干燥杀菌机,大豆蛋白杀菌机,粉体烘干杀菌设备
大豆脱星干燥杀菌机,大豆蛋白杀菌机,粉体烘干杀菌设备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产品: 浏览次数:3003大豆脱星干燥杀菌机,大豆蛋白杀菌机,粉体烘干杀菌设备 
品牌: 龙腾
产品型号: lt-80
产品规格: lt-80
最小起订量: 1 套
供货总量: 15 套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5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24-03-21 14:40
  询价
详细信息

 大豆蛋白质是一种植物性蛋白质,大豆蛋白产品有粉状大豆蛋白产品和组织化大豆蛋白产品两种。粉状大豆蛋白产品视蛋白质含量不同,分为大豆蛋、大豆浓缩蛋白、大豆分离蛋白;组织化大豆蛋白视蛋白质含量不同,分为组织化大豆蛋、组织化大豆浓缩蛋白。
    大豆拉丝蛋白是20世纪60年代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兴起的,因其可取代高脂肪、高热量的肉类食品,又称“仿真肉”。我国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出现大豆组织蛋白,经历10多年的发展,现今植物拉丝蛋白的产业已出具成效。大豆拉丝蛋白一般状态为干燥的淡黄色固形物(水分含量约10%,水分活度Aw约0.43),大豆拉丝蛋白可以制作出火腿肠、肉馅、牛肉干和罐头等,以其制作的食品在口感上与普通肉类食品基本没有差别,但大豆拉丝蛋白的价格仅相当于瘦猪肉的1/5,蛋白质含量却相当于鱼、肉、蛋的2-3倍。可以说,大豆蛋白工艺的研究具有广阔前景。
    但是在传统加工工艺的干燥过程中,一直存在着干燥不均匀、干燥周期长、效率低、能耗高、高污染等问题,严重影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,也不符合国家节能环保政策导向,而勃达工业微波技术成功应用到大豆蛋白的生产领域中,彻底解决了这一问题。
一、工业微波干燥技术原理
    主要利用微波能的作用,使物料内部水分子发生定向高频往返运动,致使水分子相互摩擦,形成发热体,从而使整个物料形成发热体,实现含水物料快捷、均匀、高效的干燥。
二、微波技术突出的优势
    比传统技术速度快,可就地生热、瞬时升温。微波具有穿透作用,对物料进行处理时,物料表面和内部同时受到作用,整体均匀一致,不会产生现象;由于微波直接对物料作用,对环境和设备不存在热损失,故额外的能量损耗小,热效率高,一般要比常规方法节电3 0 %一 5 0 %。微波设备即开即用,无预热,无余热,操作灵活方便,便于控制,实现了生产自动化和连续化,并且清洁无污染; 又能减少传统锅炉、管道及配套设备包括锅炉间和能源储存的投资与占地。
    另外,微波干燥的同时伴随有杀菌作用也是其他干燥方式所无法比拟的,微波工作产生的热效应和生物效应不但杀菌彻底,而且温度低、时间短,营养素和风味保存良好,产品安全可靠,保存期长。
三、大豆蛋白制品的生产工艺
1
、传统大豆粉生产工艺
    传统大豆粉生产工艺,工艺繁杂,生产周期长达48小时,投资较大,物料浪费较多,大豆利用率在60%,其工艺如下:
        大豆--浸泡--磨浆--过滤--浓缩--喷雾干燥--包装
2、微波法大豆粉生产工艺
    利用微波的加热效应和生物效应可以快速去除大豆的腥味,整个工艺周期只需1个小时,投资小,占地小,大豆利用率高达93%,是现代大豆粉生产的工艺,工艺流程如下:
    1)全脂大豆粉生产工艺:
        大豆--分拣--微波去腥(杀菌)--粉碎(脱皮)--包装
    2)脱脂大豆粉生产工艺:
        大豆--分拣--粉碎--榨油--微波处理--粉碎--添加剂--混合--包装
3、组织蛋白生产工艺
   低温豆粕—粉碎—调质—挤压膨化—切割—微波烘干—包装
4、拉丝蛋白生产工艺
   原料—混合→加水→微波加温→挤压膨化→裁切→微波干燥→包装
四、传统干燥方式与微波干燥方式的对比
方式
项目   
传统干燥方式
微波干燥方式
干燥效率
热量传导由外向内,效率低下
微波穿透物料直接作用于水分子,快速干燥,只需3-5分钟
干燥效果
物料内外受热不均匀
低温干燥,干燥均匀
品质、品相
易变色、变性
提高物料品质
能源利用
能源利用率低,浪费多
非热传导,比传统方式节能40%以上
其他对比
无杀菌效果
微波干燥同时伴有杀菌效果,可延长保质期
询价单